APRIL实验室(刘勇教授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APRIL实验室(刘勇教授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6 Sep 2021
加入我们 · 创造精彩

研究方向无人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

任职要求

1. 研究方向相关学科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2. 具有扎实的相关学科基础和学术能力,能独立开展具体的科研任务,符合拟开展研究方向的基础和背景。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沟通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 具有良好的跨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乐于接受挑战。

报名方式

发送个人简历至招聘邮箱(邮件主题及简历文件需标明“应聘岗位(博士后)+毕业院校+学历+专业+姓名+联系方式”),简历内容包括学历学位、专业职称、荣誉奖项、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或产业化情况及佐证材料,建议汇总成PDF文件。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71-87951445

招聘邮箱:wwangyi@zju.edu.cn

为什么在浙江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我们试着给出几个理由:

1、和热爱科研的导师一起奋斗:

刘勇教授,浙江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智能驾驶与未来交通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先进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浙江省机器人换人专家。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二等奖、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入选2019年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人才和浙江省 151 人才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ICRA、CVPR、IJCAI、ICCV、IROS、ICLR、AAAI/IAAI等知名期刊和机器人顶级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自主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机器人自主规划与导航控制、视觉识别与模式识别、SLAM技术及多传感器融合技术。

2、国际第一梯队的科研平台:

浙江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4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还有大批国家一级学科、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是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

刘勇教授课题组依托的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所在学科属于国家一级学科,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良好,2012年评估中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自动化领域排名第一。

刘勇教授课题组近年来与华为、中国电信以及杭叉集团建立了5G联合创新实验室,并且建立了智能驾驶与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依托这一中心联合开展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推广的相关工作。

3、和优秀的小伙伴在一起:

刘勇教授课题组目前已建立一支由博士、硕士组成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若干项,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

课题组已建有众多机器人实验设备和装置,并在运动建模、运动规划与平衡控制、未知环境地图构建、导航规划、机器人视觉、多机器人调度控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